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志愿活动│“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发布日期:2024-03-17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志愿者,于2024年3月16日前往恩施市天颐养老公寓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志愿活动,为老年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志愿者们怀着炙热的心,带着歌声与精心准备的节目一同前往天颐老年公寓,用青年一代的热情温暖老人。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精心为老年人们准备了礼物并与老年人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陪老人们下棋,丰富娱乐活动。为老年人们进行文艺表演,使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敬老院。

秉承着“音体齐舞,精彩人生”的院训。志愿者们以歌舞魅力展现青春活力,将自己的专业运用到实际中,不仅锻炼了实践能力,更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用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内涵。

活动最后,老人们和志愿者依依不舍,用合影留下这段珍贵的记忆。

 

尊老敬老,善德之始。“树敬老之风,促社会和谐”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关爱老人的行动远不止如此,共青团员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风吹遍全社会每一个角落。

文|张亦晨

审核|蒋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