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途解惑,助梦前行——音乐与体育学院举行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17

随着2024年研考国家线的公布,本年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与复试工作也即将拉开序幕,为扎实推进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工作,帮助考研学子明确复试方向,提高复试成功率,音乐与体育学院于3月16日晚上组织了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广州大学涂子明、湖北大学刘霆峰两位2023届在读研究生校友进行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由音体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平安主持,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5届考研意向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涂子明同学结合报考院校和个人复试经验,分别从英语口语的准备、专业课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个人简历的准备以及是否需要提前联系导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还提醒到,在面试考察环节不要忽视个人礼仪和着装等问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复试和调剂的挑战。

随后,刘霆峰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提前准备中英文的自我介绍、积极复习专业课,提前查询复试院校导师的相关信息、阅读相关导师的研究文献、多关注体育时政热点和热门网络现象,补充拓展相关知识,同时还建议有专项技能复试的同学要提前去面试学校适应场地,并鼓励大家面试过程中保持自信冷静的态度,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

最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平安对两位优秀校友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另外,他强调复试是考研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初试过线的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他还提醒需要调剂的同学要尽早关注调剂系统,了解调剂学校往年分数线和专业,及时整合利用各种信息和资源,不放弃任何调剂机会。

音乐与体育学院历来重视对考研学生的全方位指导服务,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复试的焦虑情绪,提升了他们备考的信心。下一步,音体学院将持续围绕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分层分类指导,预祝2024届考研学子顺利上岸,实现升学梦!

  文|谭  波

审核|蒋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