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音乐与体育学院举办《编导创作中创意的过程》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6

  6月5日下午14:30,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由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的何雷老师给我们带来一场以《编导创作中创意的过程》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舞蹈系邓纯老师主持,全体舞蹈系教师以及全体舞蹈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2AE8

  何雷老师提出:“百无禁忌,创意为王。”舞蹈在创作过程中万物都可选择,不受拘束,特别强调作品的创意性。何雷老师现场以拍手举例说明,单一的拍手会使作品变得平庸,只有将拍手进行创新才能实现其价值,作品得到升华。何雷老师还提出“正负为零”的观点,要求舞蹈编的、演的、看的要统一。何雷老师带领同学们欣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永远的长征》,着重讲解《血战湘江》、《爬雪山》、《送红军》节目的创作思路、创作过程、创作新意等,为同学们叩响了创新之门。

BADF

1781C

  何雷老师将自己在一线创编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舞蹈创作中能发光发热,最后在热闹的学术氛围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17930

文|李林娟

审核|蒋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