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音乐与体育学院2023年春季第一期舞蹈专场讲座《如何表现舞台表演》

发布日期:2023-06-05

6月4日晚上19:30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春季第一期舞蹈专场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中国铁路文工团有限公司、艺术创作部的国家一级编导刘玲主讲《如何表现舞台表演》。讲座由舞蹈系主任谭卫主持,舞蹈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刘玲老师就“什么叫表现?”向同学们提问。讲述舞台表演的相关概念、发展状况和表现手段。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作为代表性作品,从选择舞蹈主题、舞蹈场地、舞美设计、舞蹈元素等进行一一讲解。刘玲老师还以《伟大征程》第四篇章“锦绣前程”中《生命与共》为例,讲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提到对于大型舞蹈需要运用科技“仿真动图”来完成舞蹈的初步构图。

10D32

A337

在最后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中,刘玲老师鼓励5位同学上台利用弹力绳为道具进行舞蹈创编。在刘玲老师的启发下,大家完成出色,台下掌声雷动。

11875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舞台表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思考。刘玲老师对于舞蹈艺术深厚真挚的艺术情怀和严谨的舞蹈创作态度深获同学们敬重,也为同学们建立专业信心给予了有效指引。

1D0F9

文|李林娟

审核|蒋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