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音乐与体育学院音乐、舞蹈专业教研室开展用人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6

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落实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深化OBE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成长特点,反向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法,并持续改进。根据集团和我校年度目标任务,结合“百校万企”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2月26日上午,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院长助理邓聪、音乐系副主任韩冬、专任教师代表侯滔、蒋旋飞前往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开展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活动。在湖北省民族歌舞团领导班子和主要演员代表的热情接待下,走访小组对我校留团优秀毕业生、实习生的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双方就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院团合作等领域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湖北民族歌舞团副团长杨芳首先对我院走访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歌舞团历史、品牌打造、目标定位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人才是单位实现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单位是培养人才全面发展的“助推器”,希望能与我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培养优秀人才,从而实现互利共赢,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湖北民族歌舞团副团长杨芳)

接着,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刘佳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优秀成果,并感谢学院向歌舞团输送了优秀的毕业生、实习生,对他们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给予了表扬。未来歌舞团将持续打造三部旅游大戏,期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刻苦学习,完善自我,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刘佳)

最后,音乐与体育学院院长助理邓聪对同学们的飞速成长和职业蜕变表示欣慰,同时感谢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双方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院团合作,在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推进艺术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实习实训、交流演出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歌舞团对学校学生管理的了解,同时也深化了学校与合作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单位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促进学校和事业单位在学生培养和就业渠道上的衔接,共同创新合作机制,不断推进深度融合。相信未来我校与湖北民族歌舞团的合作更加密切,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