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音乐与体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用人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6

 

为精准了解市场对学前教育人才的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2月26日,音乐与体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对恩施市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活动。恩施市中心幼儿园园长王玲莉、音乐与体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沈莉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中,恩施市中心幼儿园园长王玲莉向老师们展示了幼儿园的环境、规模、教室、文化建设,介绍了幼儿园发展、岗位薪资、福利待遇及公办幼儿园教师职业发展的现状。她表示幼师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我国目前幼师行业的人才缺口非常大,急需幼师人才,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的师资结构失衡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加快培养高水平的专业幼儿教师人才迫在眉睫。

音乐与体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沈莉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发展。双方围绕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就业、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需求状况、毕业生就业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增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双向交流沟通,明确了合作意向和培养需求,也为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方向。音乐与体育学院将充分整合利用校内外资源,走出去、请进来,通过联合教研、培训等形式,积极探索协同育人的教育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