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音乐与体育学院情系贫困生,暑假走访再送爱心

发布日期:2022-08-01

(文|蒋旋飞)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强资助育人成效,近日我院教师成立了走访慰问小组,开展了2022年暑假贫困生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继7月27日,音乐与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辉及张雨兰老师赴巴东水布垭后门村为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郑同学送去关怀后,7月30至31日,我院周丽、平安、王晓兰三位老师又分别来到了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恩施市来凤县翔凤镇活水教育城、重庆市万州区白羊镇。三位老师与贫困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心贴心的交流,详细了解到贫困生家庭生活状况。

据了解,2019级音乐学专业的陈同学父亲多年残疾又不慎被骗被迫外出打工多年未归,家中还有一个八岁的妹妹和七十多岁常年生病、丧失劳动力的奶奶,全家仅靠母亲一人工作赚钱来维持家庭开支。体贴、懂事的陈同学为减轻家庭负担,目前整个暑假都在武汉富士康做临时工来赚取学费,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长。母亲得知后心疼不已,再三向走访的周丽老师表明孩子想上学的愿望,希望能够得到学校的帮助,自己也会想方设法努力工作凑齐学费,让孩子顺利毕业。

(周丽老师询问陈同学一家人目前的生活状况)

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彭同学家里为低保户,家中共有三姊妹,其二姐也是我校2019级文传学院的在读生。母亲刚做完癌症手术几年,巨额的治疗费让原本贫困的家庭不堪重负,家里仅靠父亲做点散工来供两姐弟上大学。生活虽艰辛,但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整个家庭其乐融融、无比乐观的状态深深地感染到了来走访慰问的平安老师。

彭同学大姐的小孩为前来慰问的平安老师表演节目,一家人其乐融融)

2020级音乐学专业的牟同学是爷爷领养的小孩,现在的养父母是她的大伯、大妈,大伯一家常年在外打工,家里仅剩爷孙二人。爷爷却因肿瘤癌症手术已在重庆万州白羊镇卫生院住院大半年,牟同学只能靠借来的学费来继续读书。乖巧听话的她深知生活的不易,在学校努力学习成绩优异,与同学、老师们相处融洽,一直是班上的班干部。前去走访的王晓兰老师看到这样的情景,心里顿时复杂起来,同时也为牟同学的未来担忧,并表示愿意尽自己绵薄之力去帮助她。

(王晓兰老师代表学校为牟同学送上爱心祝福)

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以来,不断走进困难学生家中,积极向他们家庭解读国家的相关政策,鼓励学生们自强不息,用感恩的心去面对帮助他们的人,将来学业有成来报答父母,回馈国家和社会。从而不仅解决学生经济上的困难,更让学生们坚定信念,树立健康乐观的心态,让大学生学会用爱在心田耕耘希望,让大学生活在苦难中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