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体育系参加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多个项目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2

(文|蒋旋飞)2022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是湖北省四年一届的综合性运动会,作为湖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承办时间为每4年一届。此次运动会设置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和社会俱乐部三大类113个竞赛项目,旨在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有关高校协办。湖北恩施学院运动员积极备战,在已经举办的游泳、啦啦操、毽球、乒乓球、排球、羽毛球几个项目中斩获佳绩。

(游泳代表队)

 

(啦啦操代表队)

(毽球代表队)

(乒乓球代表队)

 

(排球代表队)

 

(羽毛球代表队)

 

6月18日,游泳比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15所院校的169名运动员。我校游泳队在高海老师的带领训练下,克服训练场地不足、坚持日常训练,勇于突破极限,最终获得男子乙组团体第五名、女子乙组团体第六名。杨奇洪同学取得男子甲组200米蛙泳决赛第四名、50米蝶泳决赛第六名,严志同学取得男子甲组50米自由泳决赛第八名,王周斌同学取得男子乙组50米自由泳决赛第八名,梁耀文取得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决赛第五名、乙组100米仰泳决赛第五名,马志一取得男子乙组50米仰泳决赛第五名、乙组200米蛙泳决赛第五名,湖北恩施学院代表队获得男子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第五名。史可欣同学取得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决赛第六名,张雪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决赛第五名,余蔓青取得女子甲组50米仰泳决赛第四名、50米蛙泳决赛第六名,李雪逸取得女子甲组50米仰泳决赛第七名,潘文怡取得女子乙组100米仰泳决赛第五名、200米蛙泳决赛第五名。


6月25日,啦啦操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代表队参赛,参赛规模近千余人。我校代表队在彭覃、陈姝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以富有感染力的动作和表现力,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在大赛中荣获花球规定4级第一名、花球集体自选第三名、双人花球第三名。


6月25至26日,毽球比赛在武汉轻工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武汉体育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13所高校将近200余名队员参赛。我校代表队在李任老师的带领下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最终获得大毽球大赛男子单踢冠军、女子单踢亚军,男女混合双人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6月24至26日,羽毛球比赛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湖北省74所高校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代表队在黄喆、汪子睿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羽毛球女单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湖北恩施学院学子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


6月28至7月2日,乒乓球比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来自40所高校共515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由郭维老师带队、训练,队员们在训练中刻苦认真、比赛中敢打敢拼、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 “体育道德风尚奖”,首次出战实属不易,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拼搏精神。


6月29日至7月1日,排球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全省47支队伍共1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胡文亭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表现突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有的成功绝非偶然,离不开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教练员、运动员们平日里的刻苦训练,也离不开最后冲刺阶段大家同甘共苦、克服种种困难。相信大家会继续带着对各项体育项目的热爱和信念,越走越远,为自己、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