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音乐与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校级精彩课堂大赛并获奖

发布日期:2022-07-06

(文|蒋旋飞)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提升以课堂为主战场的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比赛积极性,形成“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持续深化精彩课堂建设,全面支撑学生质量就业,湖北恩施学院决定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校级精彩课堂大赛”。经过二级学院初赛评选,共有26位老师脱颖而出,晋级校级决赛。

学校于2022年7月4日举行了湖北恩施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精彩课堂大赛校级决赛,本次决赛分文科组和理科组两个组别进行,决赛内容由学生评价、蓝墨平台线上课程建设情况、教学材料、现场授课教学展示四部分组成。参赛教师须围绕所报名参赛课程进行一整门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并提交相应的整体设计方案,方案既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又要有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设计,实现专业课程的育人模式创新。

(文科组: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音乐与体育学院共选派出四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老师们各显其能,将比赛当成自身教学能力提升的舞台,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以极大的热情、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注重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经过校内评审专家组评议,最终谭晓璐老师主讲的课程《基础钢琴4》、丁伊伊老师主讲的课程《体育舞蹈普修》、王杨老师主讲的课程《教育学》、沈莉老师主讲的课程《体育概论》均获得大赛“文科组”三等奖。

(谭晓璐主讲内容:《思恋》华彩的运用及整体音乐形象表现)

(丁伊伊主讲内容:伦巴舞的基本步伐)

(王杨主讲内容:第七章 第二节 教学原则)

(沈莉主讲内容:体育的政治功能)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培养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精彩课堂大赛为校内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提供了宝贵契机。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对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组建专业化的高质量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