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体育系参加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2-10-2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提高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质量,促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的综合改革和发展,培养适应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展现我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的精神风貌,原计划2021年在湖北大学举办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后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从文件下发到开赛,历时一年之久,2022年6月28日至30日最终在湖北大学成功开赛。

(湖北恩施学院代表队)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北省开设本科体育教育专业的16所普通高等学校均报名参赛,而湖北恩施学院是仅有的两所民办参赛高校之一。虽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大学等重点院校同台竞技,但湖北恩施学院代表队努力拼搏、不甘示弱。

(克服重重困难)


竞赛内容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运动类两大部分,其中基础知识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和微课三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跳远+4x400接力)、体操(双杠+自由体操)、足球(踢准+运球)绕杆、武术(规定套路+创编项目)四项内容,单项前六名发奖。此次大赛,湖北恩施学院代表队在周慧敏、张辉、沈莉、彭覃、陈姝琎、汪子睿、高远、丁伊伊、杜瑶、刘永莉几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由彭覃、陈姝琎、汪子睿三位老师带队前往参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荣获运动技能类“团体三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三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武术第六名,另外体操第七名。首次出征,实属不易。

(赛前准备)


(赛场精彩瞬间)

湖北恩施学院体育系主任周慧敏老师说道:“历时一年的湖北省第一届基本功大赛,老师和队员都付出了太多太多,成绩对得起我们的付出。相较于成绩,能跟湖北省内各名校同场竞技,看到的学到的更为重要!有了经验,明年继续。”

(获奖证书)

2022年10月18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结果的通知”如下:


赛程的结束也预示着新的开始,过程中有汗水、有欢笑、有遗憾,也有收获。通过本次大赛我们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扎实基本功,努力站上更高领奖台。


(湖北恩施学院代表队与奖牌、奖杯、证书合影)


文|蒋旋飞

图|汪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