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舞蹈系师生受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邀请参加“长江情系香江”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文|蒋旋飞)“长江情系香江”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2022年6月28日晚19:30在武汉琴台音乐厅成功上演。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等联合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支持。


在本场音乐会中,包含柴聪聪、杨晓勇等在内的香港与内地艺术家、青少年将同台演出。音乐会将从《信仰的颜色》开篇,《红旗颂》《洪湖水浪打浪》《狮子山下》《龙船调》等荆楚、香江时代名曲紧随其后。钢琴演奏、舞蹈音诗画、“荆楚风”“香江情”金曲联唱等新颖的节目表达形式的创新演绎,更是令人期待。一曲曲经典的乐章似奔涌着的豪情,用独特的感召力和穿透力,谱写着一段段同根同源的中华情。

音乐会节目单


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舞蹈系师生受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邀请参加了本场音乐会,由侯滔、李林娟两位带队老师编导的伴舞《洪湖水浪打浪》、歌曲联唱《香江情》获得了导演组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曾繁荣也赴武汉出席本次活动。


《洪湖水浪打浪》,伴舞:湖北恩施学院舞蹈系学生、李林娟老师,编导:侯滔、李林娟


本次活动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表演当天分别在湖北日报、鄂港联、青春湖北、斗鱼、B站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当晚视频号点赞达到了1.8万人次、斗鱼热度更是达到了35.1万观众们的好评点赞,反响热烈!除本次音乐会外,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还将在华中地区举办金庸展、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成就展、“香港周”等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