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舞蹈系原创作品《茶园春色》荣获第六届湖北舞蹈“金凤奖”(非职业类)作品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26

为推动舞蹈艺术持续繁荣,促进舞蹈事业健康发展,6月17日至19日,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湖北舞蹈“金凤奖”(非职业类)评奖终评暨优秀作品展演在湖北师范大学“水上莲花”大剧院举行。

湖北舞蹈“金凤奖”是我省唯一的舞蹈类常设性省级文艺评奖项目,本届评奖共收到全省报送的92件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委复评,共有35件作品入围终评。6月17日、18日,入围终评作品在湖北师范大学水上莲花大剧院举行的展演中展开最后角逐,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舞蹈系原创作品《茶园春色》从湖北省九十多个作品中突出重围,最终荣获作品三等奖。本次作品由谭卫、陈述、邓纯三位优秀教师共同编排,展现了优异的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为促进我校舞蹈学科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茶园春色》比赛现场照) 

    “水色清明十丈,人见其清澄”,八百里清江滋润的恩施,身在山明水秀、云山雾罩之中,纵横交错的茶园更是美如画卷。土家族儿女在采茶时节兴高采烈,农忙时期家户户互帮互助,使年轻的土家儿女们走上了幸福之路。此作品以恩施土家族民间舞蹈为主要风格,利用采茶农忙为背景,斗笠为主要道具,呈现出采茶农忙时幸福景象。


(编导老师谭卫、陈述、邓纯与参赛同学们合照)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舞蹈系将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用舞蹈艺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贴恩施民族特色,依托学校的人才培养平台,积极参与各类专业赛事,展现舞蹈专业水平,登上更大舞台。


 

54C51

(获奖证书及奖杯)


文|蒋旋飞

图|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