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2022年春季运动会赛前开幕式排练筹备中

发布日期:2022-05-14

为确保我校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的顺利进行,2022年5月3日召开了开幕式的筹备会。经学校多次研讨及统筹规划,确定了相关开幕式的排练工作安排。最终确立本次运动会开幕式节目表演环节由舞蹈系负责,体育项目比赛由体育系负责,音体学院驻停表演由音乐系负责,总导演为陆玲老师。自从开幕式排练启动以后,音体学院的师生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紧张的排练。

此次开幕式的开场表演《八方来贺》由舞蹈系的老师们,每天组织同学在舞蹈房进行排练。

(节目八方来贺》排练中)

学院的操场上,每晚也有由音乐学、舞蹈表演、学前教育三个专业的同学组成的运动方阵,紧锣密鼓的排练着。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们将最近很火的健身操《本草纲目》跳得更加青春洋溢、活力四射。

(节目《本草纲》排练中)

要说队伍最庞大,排练时间最久的节目,那一定是土家族的传统舞蹈摆手舞。它集舞蹈艺术与体育健身于一体,有"东方迪斯科"之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摆手舞排练中)

运动会的尾声节目也是由舞蹈学负责,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和细节都反复训练,只为当天呈现最完美的效果。

(尾声节目)

相信经过这么多天不辞辛苦的排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幕式当天一定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在这里也提前预祝,湖北恩施学院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徐瑞涵

审核|蒋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