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邀请拥有多年丰富表演及教学经验的董振老师举行架子鼓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6

2022年4月25日下午,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拥有多年丰富表演及教学经验的董振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有关架子鼓学习的讲座,音乐学的全体学生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振,湖北省打击乐协会副会长,湖北恩施学院“音乐与体育学院”客座教授,鼓点国际艺术中心创始人。多次担任大型音乐节、深圳卫视的乐队鼓手及演出嘉宾,教学成果方面也是硕果累累。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这门器乐跳出固有的思维和认知,并解答同学们学习架子鼓道路上的疑难问题。

(董振老师的艺术经历及教学成果)

讲座现场)

董老师首先讲解了一些基本节奏在架子鼓当中规范打法重音位置及正确运用的方法,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问答,同学们也都跟着老师一起数着拍子打着节奏。老师尤其着重的讲了重音点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一起要先唱准它,这样才能把握好打击过程中的节奏点位,以确保整个演奏的规范及正确性。

(互动问答环节

接着又指出了如今打鼓当中很常见的一些变拍以及它的一些运用,比如在同等速度上可运用三种不同的拍子手法,台下的同学们对此反响也很强烈,都很想弄清楚是如何具体的去运用的变换这三种方式,老师随即耐心地在鼓上一一进行了诠释。

讲解完到了同学们提问的环节,大家也都个个争先踊跃地想把自己的问题告诉老师,让老师帮忙解答。大家都很珍惜和看重这次难得的机会,老师也尽量对每位同学的疑问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针对性地对每位提问的同学指出了日后的一个大致训练方向,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现场解同学们的问题)

董振老师最后指出,学习架子鼓的道路是没有任何捷径可走的,唯一可做的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练习,这样才能真正认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然后再去解决它,让自己得到一个真正的提升。最后也希望每位在场的同学都能继续保持对架子鼓的那份热爱,坚定不移的一路走下去。

影)



文|徐瑞涵

审核|蒋旋飞